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強化內心自我,往勝利的道路邁進


當交易不順時,別氣餒!

先檢視自己
是什麼狀況下會輸這麼多?是過度交易?是錯了不停損?是自信度不夠或是抗壓不夠?生活惡性循環等等?
仔細推敲,交易並不是跟市場鬥,而是要克服心魔戰勝自我,為何獲利單不敢抱(恐懼失去)。
為何出場了又進場(貪婪沒紀律過度交易),為何沒停損失去所有(狂妄自大不懂得敬畏市場)。

當傾聽內心聲音,反覆的思考會領悟的重要大事

人在順境中,企圖心最強,膽識夠,說話鏗鏘有力,身體狀態在高峰,吸引力最強。
人在逆境中,心思最敏銳,敏感度最高,這時候是修持交易內功最好的時機。

但不管順境或是逆境,唯有正面思考會帶來日後成就

曾經也有負面思考的想法,在順境中容易狂妄自大,耳聾(聽不見身邊關心的聲音) ,無法廣納建言,更無同理心去照顧弱小。

在逆境中,抵抗力最弱,容易因為外界一句否定或鄙視,而萎縮躲起來。

到最後終究還是會在失去順境時的累積,這就是負面思考之後的結果

和一些成功的交易者接觸後發現,他們都有非凡的人格特質,知道外界的物慾是虛幻的,而內心的自我與魔障是真實的,時時刻刻,告誡自我敬畏市場  盡能力幫助深陷泥沼的同伴。

但一般投資人卻反向解讀,在意外界物慾(價位),卻看不見內心的真正自我,絞盡腦汁想找出打敗大盤的公式,看盡財經書及東湊西湊求個護身符好上路,卻忘記自我內心的貪婪與恐懼是否克服,外界吸收的功夫只能表演 打一場表演賽,懂得提升自我,強化正面思考,才能真正上戰場,打一場漂亮的戰役。

下一次,當在遇見低潮時,告訴自己

只要你心繫這市場,時間會消化你的傷口,谷底是最難過痛苦。
但只要不輕易放棄,操作不順就減量,減到無量可減也沒關係。

只要保持正面思考,強化內心自我,終究會往勝利的道路邁進!

獻給想在市場有所成就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