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苦磨練道


2009年底身無分文的我
在期貨這區塊內心承認自己是個輸家
輸錢的滋味不好受,它影響的層面竟如此大
自信心幾乎完全被擊敗,只要打開電腦心臟就開始不規律的跳動
不由得手就開始發抖,感覺呼吸困難,身體狀況開始出現問題
我知道我的狀況並不能在交易

也許離開一陣子是好事,當然心情是很沉重的
得承認操作這條路是不好走的,可能也不適合我
只是我一廂情願罷了,口口聲聲說自己研究多年金融指數
但操作結果就是賠錢,別再自欺欺人了!
內心有股聲音不斷對著我說(你不是個贏家  你是個賭徒!)

為了養蚯蚓,我跟家人拿了兩萬,租了一塊檳榔園
每天早上開始去果菜市場收不要的葉菜果皮
一開始我不好意思問菜販,還帶著老母一起去
請媽幫問菜販,廢棄葉菜是否給人收!母親問到了我就過去收
有時廢棄葉菜多,得兩台機車一起載,看著我媽那一身超級的活力
讓我深深體會尊嚴值多少,勇敢面對人生才是珍貴無價

有時我也忘記,將尊嚴拋在一旁,母親還未過去,我就直接先詢問菜販老闆娘
(請問老闆娘,您家的高麗菜葉可以給人嗎?)

那老闆娘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客氣的說:你拿去沒關係
(對著跟他買菜的客人<就是我媽>說:你看?這年頭怎會有這樣的年輕人跑來撿菜葉)

(我媽回:那是我兒子拉,他在研究有機肥料)

(菜販不好意思的回:好!好!研究好!叫他每天都來有很多...)


心想天啊!這東西都沒人要,如果能垃圾變黃金也是商機無窮

也許是期貨市場,把我訓練成不怕失敗的個性(錯了就停損換另一招)
收回來的葉菜廚餘,全都放在園子裡,用回收場買來的選舉廣告帆布
將其收回來的有機物蓋著發酵
卻發現發酵的過程會出現液態肥水

無意間發現,(這水應該很肥,順便澆檳榔樹吧!)
沒想到作物生長效果極好
真是天大的發現,原來有機肥水也是另一項商機!
不能浪費這項資源,應該將有機物放在桶子裡
這樣肥水才不會浪費,說不定還可以拿去變賣

每天曬太陽,除草過著說不上是農家的生活
廚餘.葉菜.在桶子裡發酵卻產生惡臭的味道
鄰近的住戶跑來抗議
(你們在這製作有機肥已經讓我們受不了了,請盡快改善否則我們只好檢舉環保局啊!)

這也是始料未及的,只好又將桶子裡的有機物再挖出來
來來回回,弄得全身都是惡臭味
邊做邊無奈的想,日子不知道要怎樣過下去
好像是流入大海的漂流木,沒有目標與未來

人在最失落的時候,負面的思想就會不斷的出現在心頭
我坐在檳榔樹下,那些負面絕望思緒就像海浪
一波一波的湧上來(我好想死!)
忽然間?母親從一噸水桶裡,髒兮兮的爬出來看著我
(喂!你傻傻的坐在那邊想甚麼.....)

經母親這麼一叫,回過神來,看著他努力的清洗一噸重大水桶
我實在沒有資格在那裝死,怨天怨地無法改變甚麼
我馬上露出一切沒事的樂觀笑容
對著媽說:你都不累喔!這麼強
希望媽沒看到我失落的表情
(我要表現的堅強,才能為我們母子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