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期貨人生


半夜凌晨,商品期貨來回廝殺後
終於有驚無險敗為勝
起身關起電腦,深深呼吸一口氣
空氣進入鼻內,短短的五秒卻感覺好像吸不到氧氣
再度張口用力一吸,還是無法將氧氣充足整個腦袋
身體已出現,頭暈目眩.噁心.作嘔微恙的狀態
我想我該外出走走
這時候需要朋友陪我去散散步

凌晨兩三點哪有朋友,會陪著我ㄧ起去散步啊!
但我必須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當晚走在鄉下的小學校裡,回憶著曾幾十年
好幾千小朋友上下課歡樂的畫面,依約在腦海中浮現
感嘆!時間過的如此飛逝

觀看著校園的景物,經少子化趨勢,已經變成空蕩蕩的校園
散步在操場上,兒時的情境思緒,是唯一能帶來溫暖的藥劑
深夜裡無人的操場,好處是可以靜靜的思考操作的利弊
雖然有驚無險反被為勝,但這之間好像少了什麼?

每天工作在壓力環境下,隨時突破自己,挑戰自我
卻又得一個人孤獨的走在交易世界裡
做對了還好!做錯了!自信心受創,無人可以分享,無人可以傾訴
默默無助的躲在牆角自我療傷
賺了錢卻賠了生活品質 賠了錢更加失去健康與歡樂
長期下來身體肯定負荷不了

內心有股聲音,一直不斷的在向我抗議
這是我要的生活品質嗎?
每天花在電腦前的時間佔據我大半天的時間
以前我渴望的自由,卻得花上大半時間與承受非常人壓力才能換來
雖然經歷過10幾年,操作已不在什麼新鮮事
把市場賺到的拿去買小島,遊艇,看似美好的條件交換
那是每個操作手努力的目標,也不是每個人都辦的到
依樣畫葫蘆,我也搞個小魚塭,養養魚蝦,釣釣魚
希望在假日能有個地方,可以放鬆心情,找到平衡
但心中那把求好天枰,總是持續傾斜不對秤中

日夜顛倒,無人陪伴,壓力中討生活
必須要伴隨高獲利而非高風險才是

對!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美好的生活是,快樂或無助時候有家人陪伴
浪漫感傷的時候有愛人陪伴,歡樂失意的時候有朋友陪伴
交易的世界不應每天殺來殺去,獲得那一點小利而失去大部分(甚至一切)

真正的獲利來自於明確的波段走勢
我必須將視野拉遠一點,遠離壓力,站在高山享受那美好的空氣
不可被交易佔據我大半人生
交易次數變少,量也變少,電腦輻射也變少
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經過幾個月之後,走出戶外時間變多了,也交了不少新朋友
大自然也很樂意無限供應我美好的氧氣

從一筆獲利單三五十點(美元)提昇到,一筆單獲利700點(美元)
原來是一個好觀念轉換(讓獲利部位增長)就是增加時間因子
去除交易次數這麼簡單而已
當然這裡頭也必須去克服內心的貪婪與恐懼
才能再度提升交易的境界
讓期貨交易融入生活而非生活被交易佔據

也許..老手看了可能會覺得好笑,這不就是傻瓜投資法嗎?
買了之後長抱住當投資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標的持續朝目標前進
直到趨勢反轉 平倉大獲全勝 包括人生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